close

曬衣服的時候小妹走上來拿衣服。

我問了小妹一句,「你有看過鄭秀文演的鍾無豔嗎?」。

小妹「有阿」。

婕「鍾無豔愛上齊宣王後,臉上浮現的胎記讓她變成醜女,到後面他不愛齊宣王了,胎記也不見了,他又擁有了漂亮的臉蛋,對嗎?」。

小妹「嗯」。

婕「你有覺得我像那個鍾無豔嗎?當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......」

小妹「有耶!你的皮膚就開始變差,長痘痘、過敏。」

婕「嗯。我跟陳xx分手後,整個皮膚變好,一直到我現在又愛上另一個人,又開始了....」。

小妹「對啊!你跟他分手之後皮膚超好,不過現在又開始了。」

婕「嗯...所以我跟鍾無豔真的很像吧!」

小妹「對啊!根本就一樣。」

嗯,真的很像!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去想到那部戲,鍾無豔。

只是在曬衣服的時候突然發現,每當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膚質都是每況愈下。

或許是我選錯了人,愛了不該愛的,無端讓自己承受莫名的恐懼及壓力。

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要開心的,如果不開心何必勉強?

就是這種無形的壓力讓自己身體出現的抗議。

也或許,我注定就不該再愛上任何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