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天這樣忙碌生活到底為了誰?

因為老媽的每一句話、因為我曾經在老爸墳前允諾的一句話!!

我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,完成我必須完成的義務!

換來的是什麼?欺騙、責罵、疲勞、壓力!!

你們又懂什麼?憑什麼我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!?

憑什麼你們每天就無憂無慮過生活,姊姊換你們當好不好?

一個會買東西給老媽吃叫孝順?一個傳簡訊給老媽要他早點回家休息叫孝順?

對!就我最不孝了!

我只會每天晚上買飯給你們吃!

平日逼小妹唸書、幫小妹畫重點重新講課、洗衣服晾衣服!

星期日不在家裡就逼你們去跟祖先燒香,沒燒香就開罵!

如果沒時間盯小妹唸書,大妹又不管就罵大妹!

東西壞了我要修、有問題、什麼東西沒有就通通找我要、找我幫忙!我就要弄到好!

是啊!我真得非常不孝,我什麼事情都沒做、錢又賺的比人家少!

哪像你們都會關心老媽什麼時候回家、關心老媽沒吃東西!

因為老媽一句話我就去唸商科,為了他要上班沒時間,我可以順便載你們去上學,所以我高一就必須騎機車!

因為神棍一句話,老媽跟我吵到要脫離母女關係,因為舅舅的勸說,我連書都不唸了,就為了讓媽媽放心!

因為小妹從小一就在欺騙老媽,我重考這麼多次,明明每次都有上,但是我就偏偏沒去念!因為從小老爸還在的時候就知道,老媽心臟沒很好,如果我不幫忙管小妹,老媽的身體只會更差!

大妹要念書,老媽去卡拉OK上班為ˇ了養家,家裡剩小妹!!誰顧!?

小妹都上到國二了還什麼都不會,在小妹國一的時候我還因為他不獨立跟老媽吵架!

都國一很小嗎?還不會自己出去買飯,為什麼我卻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國小就自己騎腳踏車出去買晚餐!!

我為了這個家顧慮很多事情,放棄很多事情!是有誰體會過我的感受!!!


今天小妹算了一題數學,答案明明是對的!我只是問他~為什麼他算出來的東西可以寫成我要的答案!兩個明明是沒關係的數字!

他卻回我不知道,我跟他說我不是在罵他,是問他為什麼可以這樣寫?我看不懂!他卻在那邊哭說他不知道!我整個抓狂打人!

我問問題有什麼好哭的!而且我沒說答案不對,我只是不懂為什麼兩個不一樣的東西可以變成正確答案!

小妹卻一直回我不知道或是跟我問的問題完全沒有關係的東西!一直哭一直哭~~

之後大妹聽到聲音上來叫我不要打他!說他會很痛!

痛闢啊!如果當初她連續三年欺騙老媽,老媽氣瘋打他的時候,我不要過去把他拉出來,老媽就不會拿掃把打人,我不用替他挨那一棍掃把,他今天就不用被我打了!

掃把打在我背上整隻斷掉,不要告訴我你們都沒看到!!!掃把斷掉之後老媽才停手自己開車出去散心!我還擔心老媽出去會做傻事,還叫大妹追出去看!是有追喔!!就眼睜睜看媽媽開車出去,然後告訴我媽媽出去了!說什麼屁話!?

當初是我把小妹拉出來,我就有義務要教好他,我今天教不好他抓狂有錯嗎?

小妹很討厭數學,還為了不想讓我一直教他數學,甚至騙我說他只上到幾之幾而已,直到考試的前兩天才真正告訴我他是考到哪裡!這種小孩到底在想什麼!!!

大妹什麼狀況都不知道,他根本也沒再管,一上來就說不要打他!不然你教啊!大妹英文好,平常只叫大妹教他英文而已!大妹就都沒在教了!

什麼都不管的人,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!!姊姊給你當好不好?家裡的事情都你做好不好?

你們習慣差,什麼東西都塞桌子底下,結果客廳桌子下面的木板斷了!是啊!出狀況的時候都想到我!叫我去修理!

你他媽我為了把桌子的木板用快乾黏好,被上面的強化玻璃砸到腳,是有誰理我?想哭都沒眼淚!

我發燒到39度多,有人關心我嗎?我都還要自己騎機車去掛急診!

你們一發燒我就要無時無刻去幫你們量體溫,看還有沒有發燒,身體不舒服,三更半夜也要帶妳們去掛急診。

今天初過年~我連續發燒1個禮拜,一直躺在我自己的房間,有沒有人上來看過我?有沒有人想到我體溫降了沒有?

不就還好我很少再感冒?不然怎麼死的都沒人知道!?

我個性是很硬,我討厭讓人家看到我軟弱的樣子,但那不代表我是鐵人,我是活生生的人好嗎?

你姊我是什麼都會,那是因為老爸死的早,環境迫使我必須成長、必須學習,必須比人家會想!

你們一樣都生長在單親家庭,為什麼你們偏偏就這麼自私!!

「家」真的不是只有我ㄧ個人的!!!

我累了!受夠了!不想管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